学子风采
信息院:“我的入党故事”——王绍凯
来源:信息院 作者:王绍凯 时间:2021-06-04 浏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转眼,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快两年了。2019年11月24日,我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我扪心自问:当初一心入党是为了什么?默默许下的誓言又是什么?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从小到大一直萦绕在心底的愿望。我的爷爷是一名建国前的老党员,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服务人民的基层党员。从小到大,父亲跟我说的那些关于党的故事,不知不觉中在我心底种下了一颗渴望入党的小种子。在我的记忆中,共产党员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一批人,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一批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是深深地感受到党的伟大,认识到生在伟大祖国,长在红旗下,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社会下的我们是多么幸运。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肩上有着先辈的期望,有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托让我想要加入这个有着伟大历史,有着伟大精神的人民政党,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怀着这个神圣的理想,我迈入大学的校门。刚开学不久,我就迫不及待向辅导员询问入党的事情。经过党组织的重重考验,终于在2019年11月24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回望自己的入党历程,我从那个初入大学时迷茫而焦虑的小男孩,到现在成为一个自信而优秀的大学生,是入党的信念支撑、推动着我,让我一步步变成最好的自己,是入党的信念使我的青春岁月丰富而绚烂。时至今日,我依然怀念那段为入党而奋斗的日子,它是我记忆中最大的亮点,必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我人生的最难忘的回忆。

(王绍凯,中共党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级本科生,现任计科1801班宣传委员,曾获得湖南大学单项奖学金。)

责任编辑:覃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