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物电院21级:杨心彭——有需要我就上
来源:物电院 作者:温士萌 时间:2022-04-12 浏览:

(来源湖大青年公众号)

2022年3月26日,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与我们不期而遇,但疫情没有湮灭希望,却如薪柴般点燃了物电学子那颗炙热的心,无数的物电青年学子志愿向前,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当中,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应用物理学2102班的杨心用在疫情中逆行的身影生动地诠释了这一切。

杨心彭是物理2102班的学习委员,在此次疫情中累计志愿时长约20小时,提及原因,他说道“我没有考虑太多,空闲时间看到召集志愿者的信息我便会去”,他觉得这样的活动简单却富有意义。

“我看到志愿者群里紧急召集志愿者,当时情况突然,我没想太多,就立刻下楼,穿好防护服,协助工作。”这是杨心彭对封校期间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经历的描述,语言简单质朴但却极富情感,这是他心系校园、服务他人最直白的袒露。

“我和后厨的大爷一起从车上将一箱一箱的辣椒、一袋子一袋子的土豆卸载下,放到推车上运输到厨房。两个小时的搬运,带着口罩感觉呼吸十分困难。做完后整个后背湿透了,袖子上也全是土,后厨的大爷也是一样。但当我坐下喘口气时,他又开始了新的工作”,这是杨心彭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的艰辛,“也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切实体会到了后勤保障人员的忙碌与辛苦,同时更坚定了必胜的决心”。虽然很累,但杨心彭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是最纯粹的快乐和最踏实的满足。

“疫情之下少些抱怨,多些理解配合,才能迎来湖大繁花盛开的日子”。这是杨心彭的感悟,也是他对校园美好明天的期许,字里行间洋溢着他对湖大校园的热爱。当他踏入湖大的那一刻起,就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老师同学当成了自己的亲人。疫情来临之时,他也确确实实用自己的行动肩负起了对家、对亲人的那份责任。

凝望着远处的麓山,像逆行者们一样坚毅。凝望着天边的阳光,像抗疫志愿者们灿烂的笑靥。杨心彭是物电青年学子的一个缩影,即使身处风暴之中,心中时刻有同学、有学校、有集体。乌云散尽,阳光普照,像杨心彭一样怀揣爱与希望的物电青年学子逆“疫”而行,用一抹青春的绿色,共同守护着我们共同的校园。

责任编辑:李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