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设计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来源:设计院 作者:杨文蕴、崔凯鑫、徐志宇 时间:2021-10-01 浏览:

2021年9月29日晚19:00,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入学教育在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报告厅顺利开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何人可教授、赵亚辉书记、季铁院长、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肖洋副书记主持。

典礼第一项,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致辞,赵亚辉老师回顾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重要讲话,希望我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他叮嘱全体新生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我们在大学里一定要严于律己、磨练自身、牢固掌握大学等各种知识、树立好正确的三观,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身理想。同时,他希望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在第二个百年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第二项,季铁院长讲话。季铁院长在讲话中从本科生的就业前景,就业方向,未来发展几个方面进行刨析,介绍了学院优秀的前辈们是如何成长的,引导新生应该怎样去做一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典礼第三项也是全场的重点,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何人可教授做入学专业讲座。何人可教授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光辉历史和傲人成就、国内设计现状及未来发展、我们未来的设计方向及发展方向进行讲解。介绍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光荣历史及影响力,讲述了中国设计正在崛起,在国际舞台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同时,他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和平台,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做全球TOP的设计人,鼓励同学们能实现Design in China的目标。

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中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学院为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典礼上由何人可教授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新生代表发言中,车家璐同学与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湖大故事,她和湖大有着深厚渊源,父母都曾在湖大求学工作。她说:“湖大就是我的家,我的家就是我的大学。”她从自己小时候与湖大的故事讲起,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湖大的魅力,并向同学们讲解湖大校训的内涵。

典礼最后,同学们慷慨激昂地唱起校歌,至此,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入学教育以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