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境院:环境院2021年资助工作年终总结暨资委培训大会
来源:环境院 作者:蔡智骏 时间:2021-11-07 浏览:

2021年11月7日下午四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助管李方怡同学在院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环境院资助工作年终总结会和资委培训会,学院九位资助委员以及辅导员胡曼筹老师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是由各位资助委员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收获,以及自己的不足。各位资助委员都表示将在新的一年内继续认真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

在各位资助委员发言结束后,李方怡对发言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21年的资助工作,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资助委员们做的一系列工作,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学金评定,贫困生入库评定、返乡补助等等,同时再次强调了工作中仍有待提高的方面。

接下来则是21级资助委员以及21级资助助管的自我介绍,资助委员的团队又添加了三位新成员。

在自我介绍结束后,胡曼筹老师就过去一年中的资助工作进行了发言,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强调了资助工作中关键的部分。

会议第二部分,李方怡对20级和21级资助委员进行了资委培训,讲解了资助政策体系,重点讲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学金评定及临时困难补助三个部分,对临时困难补助进行了强调,并与资助委员们说如果有同学在学校期间家里遭受了重大变故,无法保证在校正常生活时可以向学院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位同学因为经济原因而导致学业受到影响。同时也让资助委员们了解了资助工作的一般流程、学工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材料的整理方法及格式,提高了收发材料的效率,减少了时间的浪费。

最后李方怡回顾了对同学们在今年的问卷中提出的问题的回复,主持了自由提问环节,并介绍了资助委员考评制度及公益岗相关事项。

至此,本次资助工作年终总结暨资委培训会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李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