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械院:2022级新生健康教育讲座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孙岩森 唐烨 时间:2022-09-21 浏览:

2022年9月20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健康教育讲座在中楼圆满召开。本次讲座邀请校医院尹冬芳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玉迪老师参会。

中楼106主会场

在此次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之中,尹老师首先向在场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新冠疫情及其防疫方法—常态化防疫,以及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包括各项定义,常见的传染病,传播途径和相关法律等。尹老师重点讲解了全世界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各个国家面临的严峻局势,并借此告诫了同学们在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消毒,勤开窗通风的重要性。其次,尹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一些常见或重点传染病,如肺结核,艾滋病,并详细介绍了避免染病的方法,学生们对于那些看似很遥远实则离自己很近的传染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及防控知识,未来能更好地保障了自身健康。在讲座的最后,尹老师还向机械院大一新生们细心的讲解了“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并向所有参会学生介绍了心肺复苏术(CPR)和湖南大学配备的自动除颤仪(AED)。

尹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解

在此次一个小时的讲座之中,学生们听讲仔细,笔记认真,回答问题积极,在经历了一天繁重的课程仍然表露出了饱满的精神,认真学习有关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十分负责,突出了机械院2022级大一学生的高昂的精神面貌,为将来的大学生活展开了一页安全的新篇章。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责任编辑: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