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
三院联合心理危机会商顺利进行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时间:2023-03-31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危机与干预工作,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研讨,3月3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动建筑与规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岳麓书院举行联合心理危机会商。会商在建筑与规划学院一楼交流厅举行,三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研工部老师参加。

会商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建筑与规划学院依托院级成长辅导室平台打造的“心灵驿站”。三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分别结合学院特点,介绍各自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展开交流讨论。

会商中,三个学院分别呈报三个典型案例,心理中心老师从专业角度展开会商,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结合案例,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展开研讨,促进学院之间心理育人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强化联动,共享资源。

自2020年起,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连续三年下学院开展心理危机会商,会商案例百余个,通过深入学院一线的会商形式,进一步了解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提前研判,提高了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商现场

现场讨论

心理兼干发言

参观建筑与规划学院成长辅导室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