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机械院: 军训特辑之辅导员篇——风儒亦吾师,春泥更护花
来源:机械院 作者:杨少晨 杨小娟 时间:2021-09-16 浏览:

热火朝天的军训已然临近尾声。这一路上,有酸、有甜、有苦、有乐,有同学们咬紧牙关的付出和坚持,也有班助和老师们温暖的陪伴与守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1级辅导员方婷老师便十分牵挂同学们的军训进展,日日到军训场陪伴,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务、询问同学身体情况。

方老师总是深入同学内部,促膝而谈,认真的询问并聆听新生们的军训想法和改进意见。在同学们的眼中,方老师更像是一个温柔体贴的知心姐姐,可以耐心地开导,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指明一条正确的道路。很多同学都说,方老师就是他们来到湖大的第一份温暖。面对同学们许多的困惑和疑问,方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在涉及伤病、入学等问题上,方老师还会专门记录、电话询问,反复和学生以及家长沟通交流,将家校两者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在工作中,方老师依旧体察人心,各项任务的安排都井然有序、分配得当。她特别注重同各方的沟通协调,在学院、学校和教官三方,取得了最大程度的统一。而在工作进展中,方老师也会持续跟进,牢牢把握动向。面对许多突发事件,方老师总是会第一个站出来解决问题并持续更进。

可以说,机械院军训的成功离不开新生、教官和老师们的多方努力。在军训过程中,他们都是奉献自己、拼搏努力的最美的人。

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