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先贤语录一百则
岳麓书院——先贤语录一百则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栏集中推送我校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的的优秀单位、集体、团队、个人工作经验,包括“典型做法”、“工作案例”、“榜样人物”三部分。
书香润初心/读书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劝读之道”“荐读之道”“善读之道”“用书之道”“传经之道”,共同构成他求知爱读、求知读好、求知善读、求知善用、求知传经,并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读书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或读书之道,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响应总书记读书号召,专栏集中推送我校各二级学院推荐的本学院相关书籍,进行集中展示。
辅导员“抗疫”纪实
辅导员“抗疫”纪实专栏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在学校管控期间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辅导员为校园安全筑牢了严密防线、提供了坚实保障。
“5.25”心理健康节
每年的5月25日的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意在提醒青年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我校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守护心理健康,拥抱心灵成长”为主题。
麓鸣·青春分享会
“麓鸣·青春分享会”线上专栏,集中推送展示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优秀学生典型的青春风采,分享成长,发挥学生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青春心向党
“青春心向党”线上专栏,集中推送展示本科生党员骨干参与红色文化寻访实践的心得感悟、遴选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学习成果等内容进行宣传推介,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青春公开课
“辅导员说党史”系列青春公开课由辅导员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四史”学习教育制作宣讲脚本并录制公开课视频。让辅导员成为讲述者,以视频传播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党史学习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红心向党 红色走读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心向党 红色走读”寻访实践,组织本科生党员骨干进行省内红色地标打卡宣讲,推出湖南本土红色文化短视频。通过打造“行走的党课”,让广大学生更好地学党史知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增进红色文化认同。
共9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