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材料院22级:材料院预备标兵、旗手专访
来源: 作者:覃旦、辛伟兴 时间:2022-09-01 浏览:

经过严格标准化训练与层层选拔,多名材料学子从军训方阵中脱颖而出,成为预备标兵。同时也通过自主报名竞选了材料院旗手。进入标兵营意味着要面对强度更大、要求更严苛的训练;成为旗手同样需要有更强的身体素质支撑。无论是预备标兵还是旗手,都象征着材料院的荣誉,代表了材料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01:旗手—材料2201班刘小爽

“能竞选旗手感觉很幸运,我也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在拉练举旗时,我心里只想把这面旗举好举高,不能让它倒下,因为这是我们院的一个代表和象征,既然我扛起了我们院的大旗,这就是扛在我身上的责任。”

FF64


02:旗手—材料2201班王志旭

“我觉得身为一个旗手,站在队伍的最前列,它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尤其是在拉练的时候,我们几个人轮流举旗,每个人都想举得更久一点,其实这不是卷吧,这也是一种荣誉。举旗还是挺累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坚持了下来。”

FE13


03:旗手—材料2203班沈艺

“作为一个旗手,一直举旗还是有点累的,但是这也是咱们材料院的一份荣誉,再累也要坚持下去,轮流举旗时,每次被换下去后都想快点再轮到自己。”

106CA


04:标兵—材料2207班张睿函

“标兵的训练真的很严格,要站台阶,有时候站得太久,教官都差点把我们给忘了。能当上标兵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当上标兵的感觉不可言喻,希望自己最后可以坚持下去,做到最好。”

E17D


05:标兵—材料2208班杨冬宁

“标兵的训练比混方和男一要辛苦很多,要求也更加严格。在我们训练得比较好的时候,教官也会教我们一些新的内容。在标兵营里同样是十分严酷的,可能只是做错一个动作就会被刷下来,所以我更应该做好自己,这样才能为八班为材料院争荣耀。”

1328E


每一次军姿站立、每一次半立台阶、每一次敬礼礼毕、每一次齐正步,都力争追求完美,成为预备标兵或者旗手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意味着承担更大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