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院:2021级新入职团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院 作者:向佳 时间:2021-10-12 浏览:

2021年10月10日上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楼315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团干入职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团委秘书处胡嘉宏同学主持,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冯思毓老师、组织部李杭轩同学、本科生2021级团总支部全体干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对团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对团干的团队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杭轩同学首先为各位干事介绍了智慧团建的基本操作,其中包括日常办理团务流程、审批转入团支部流程、对标定级相关事宜、团日活动录入事项、新团员入团事项、密码变更等常见问题。

随后,胡嘉宏同学为各位干事介绍了团务工作、青年大学习、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事宜。团务工作的几大重点是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和团日活动。胡嘉宏同学提到要积极引导2021级青年团员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把青年大学习等常态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更要开展丰富多元、富有青春色彩的团日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对于团务工作要秉持实事求是的宗旨,切忌浮于表面、杜绝形式主义,各位团干部要有想法、多做实事、尽职尽责为广大同学服务。

最后,辅导员冯思毓老师针对团干部的发展和培养做出明确的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21级团支部队伍建设完善,各位干事值此契机,要积极发挥作用,有所作为。他提出,青年干部队伍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领头羊,应当具备以下“六有”的要求:一要有组织力,纪律严肃、定位明确;二要有执行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三要有凝聚力,各部门增进合作、共同进步;四要有创新力,要善于在困难中创新方法,创新思维,在实践中不断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五要有学习力,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能力,一方面要保证自己在专业课程上的学习,作好学生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六要有榜样作用,以身作则,追求进步,成为班级和年级的榜样。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应贯彻团支部每位干事的实际行动。相信2021级团总支部委员会干事们会积极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成为一支优秀的团干队伍。

责任编辑:李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