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传院:红枫全媒体工作坊招新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传院 作者:王赜熙 时间:2021-11-07 浏览:

11月5日,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红枫全媒体工作坊招新宣讲会于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工作坊总负责人张璘主持,新传院网负责人吴丽洁、《湖大新传》官方公众号主编杜泽睿、《湖大新传》责编王小月、孙易聪、蒲婧诗,《青枫新语》公众号主编赵静媛、《青声遇见》公众号负责人曾思璇、“悦播悦好”工作室负责人林郅尧进行宣讲。此次会议旨在向新传院全体本科学生介绍红枫全媒体工作坊的相关情况,吸引更多同学加入。

新传院网是新传院学生提供解学院发展最新资讯、接收通知公告、了解学院概况、展示新闻作品的权威平台,致力于发展特色栏目,为师生提供合作展示和互动平台,及时发布最新资讯通知。主编吴丽洁表示,成员可以通过新闻编辑、就业宣传等基本工作第一时间得到学院通知,根据信息探寻自己的发展路径,帮助全院学生抓住就业方向,提前了解各个行业需要的人才素质,定向发展。

《湖大新传》作为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是学院咨讯的发布者、学院故事的讲述者、学院风采的展示者,是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责编王小月、孙易聪、蒲婧诗分别就各自负责的“人物”“生活趣杂谈”“干货”“此刻”栏目进行了说明,各个栏目都有明确的宗旨:“让每一个人都闪闪发光!”“让大家拥有快乐的生活!”“让知识灵动起来!”......杜泽睿指出每一个灵光乍现都值得被尊重,每个同学所有的想法和创意都会在《湖大新传》得到施展的天地,希望大家能加入《湖大新传》发光发热。

《青枫新语》是一个时进时新,大胆探索、不断试错以期做出更高质量融媒体深度报道的平台。它采用“自由上报选题、多劳多得”的工作制度,同学们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新闻采编的过程,结合新媒体技术不断创造出高质量的融媒体作品。主编赵静媛期待同学们积极发现校内外新鲜事和热点新闻,希望大家在加入后以勇气和毅力完成每一次选题。

《青声遇见》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分享新鲜有趣有价值的观点。截止目前已开创青声宣讲、青声物语、为你朗读、青声聊天室、青声vlog等栏目。2019年7月成立的湖南大学青声宣讲团在校团委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创新青年工作形式,结合专业所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如《青声说党史》,取得了突出成果,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负责人曾思璇表示:“这两年学习生活非常有幸的事情是加入了《青声》。虽然有年级的差别,但学长学姐们都非常乐意解答大家的问题。在制作推送等技术方面不用担心,我们会帮助大家。希望大家在整个平台营造的良好氛围下慢慢摸索,不局限于专业提高综合能力,紧跟时代脚步。”

《悦播悦好》工作室是一个融媒体快乐沟通、开心交流的语言文化传播和传媒新论的公众平台,开设栏目丰富有趣。成员在学习、娱乐的同时能够锻炼新闻敏感性,通过连线聊天、拍摄vlog等多种方式记录趣味生活,打造社交空间。负责人林郅尧表示:“希望大家多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了解校园生活,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可以了解节目制作过程、熟悉平台架构等。在如今的全媒体时代应学会以多种媒体方式分享,提高综合素质。”

经过此次招新宣讲,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枫全媒体工作坊各个平台的基本构成、内容特色、福利及收获等信息。工作坊欢迎每一位有灵动的文笔、擅长视频剪辑、手绘技能等各项专长同学的加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下共同奋斗,将新闻理想付诸实践。

责任编辑:夏银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