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管院:青麓|朋辈圆桌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
来源:公管院 作者:陈思羽 时间:2021-11-09 浏览:

3478B

为帮助青麓训练营的大一营员们做好大学四年专业学习规划,以及提供相关学科的学习与应试指导,11月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青麓训练营第一期朋辈圆桌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在公管院院楼22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18级段瑞洋、20级姚璐、20级王麒隆主讲,青麓训练营40名营员全员参加。

首先,四年全类别综合排名第一并且已顺利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段瑞洋同学对自己以及个人大学经历做了简短介绍后,便引出其分享的核心内容——“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应该怎么规划?”他从如何确立小目标讲到如何确立大目标,并详细讲解了保研成绩算法,使大家对四年专业学习有了初步认识。接着,段同学结合其个人经历与经验,告诉大家:参加学生工作只耽误休闲,不耽误学习,“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同学们不妨大胆承担,锻炼自我。

23EC8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大一秋季学期高数第一名的姚璐同学给大家讲述学习高数以及备战机考的方法。她分别从课前预习、课上记笔记、课下学习三大方面详细讲解,最后给予了大家应对高数机考的切实有效的好方法,这让部分有高数学习困难以及每一位即将面临高数机考的同学都受益匪浅。随后,大一秋季学期Phython、微观经济学成绩均名列前茅的王麒隆同学给大家分享这两大学科的学习经验。他先和大家交流自己在求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技巧,再具体地讲述对应学科的学习方法,并告诉大家:上大学切不可松懈,还要不断努力!大家纷纷对此表示赞同。会议最后,三位主讲同学与营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耐心详细地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

3A5ED

本次朋辈圆桌会为训练营里即将面临大学第一场期中考试的21级营员们提供了及时且有用的备考指导,并帮助大家形成正确的学习观、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更对大一营员们展望大学四年、做出合理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经此会议,营员们定能将收获的方法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多彩未来!

责任编辑: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