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物院:本科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生物院 作者:陈奇 时间:2021-11-15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4日晚在院楼108会议室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第三小组刘雪晴同志主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冉晓芬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刘雪晴同志和大家阐述了党员应该具有的奉献精神的具体解释,她强调,我们党员一定要为民奉献、为民服务。随后,她带领大家针对前一段时间在支部党员中收集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

同学们的问题共分为七个方面:保研及夏令营篇、科研篇、考研篇、就业篇、心理篇、学生工作篇以及生活篇。针对19级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保研及夏令营问题和全体同学都十分关心的科研问题,经过全体成员讨论后,大家认为可以在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开展保研以及科研分享会,交流经验,方便同学们了解相关知识,把握方向,能够进行准备。针对考研及就业问题,冉晓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并提到学院会在未来建立对应群聊解决大家相关问题。

在心理相关问题上,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面对压力时的解决方式以及一些生活经验。陈雨琦同学分享到除了学习,她会通过参加体育运动的方式分解压力,在周末的时候适当放松,劳逸结合,给自己一些空间;袁千智同学则是通过向朋友或家人倾诉的方式及时缓解压力以及焦虑,并指出学校的心理咨询室能够提供十分方便且专业的指导。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解决办法。

针对日常生活,同学们反映食堂定价过高、实验楼没有公用饮水机、二手书籍只能低价售卖不能留给学弟学妹等问题,并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冉晓芬老师基于大家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了相关经验,她提到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压力,大家要学会通过寻找不同的兴趣来缓解压力,不能只关注学习,要做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她也指出我们身边就有许多优秀的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绝不能只是口号,而是要在平时生活中做到真正的奉献!

责任编辑: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