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境院:公文培训第一期圆满召开
来源:环境院 作者:渠晓琳 江文静 时间:2021-11-14 浏览:


为了提高团委学生会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各学生干部公文处理的能力,使学生工作中联系事务、传达决策等方面能够做到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化、规范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服务部与网宣部在11月13日晚7点于综合楼115联合召开了第一期公文培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1级团委、学生会成员,年级委,班委以及各球队经理等。

本次会议由环境院2020级年级长兼综合服务部干事张胜康同学主持。其主要内容为新闻稿以及基本公文的撰写技巧,图片的拍摄,PPT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项,旨在提高学生会干部办事效率及公文质量。

首先,宫芷璇同学就新闻稿的写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她详细地罗列出了新闻稿的格式以及内容要求。为了方便同学更深层次地理解,她将以往编辑新闻稿时常见的问题展示出来,带领着同学们一起找出错误、纠正错误。

接着由网宣部负责人邹青华讲述了拍摄照片的要求及技巧。她现场用手机做演示,从持机方式、拍摄角度以及不同场合的拍摄技巧等方面,耐心地指导参会同学进行实践操作。

摄影技巧培训过后,综合服务部干事刘笑雅就PPT常见使用技巧为参会同学答疑解惑,她表示,PPT的制作务必要追求“简洁”二字,过多的图片与艺术字会让观众眼花缭乱,从而不能抓住重点。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短通知写作的基本格式和步骤,随后展示了基本公文的写法与学生会文案标准。在此部分,她着重强调了活动策划与活动总结的写作要求,并通过案例加深印象,提高同学们对规范化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主持人对会议的学习内容进行小结,并简要介绍了下次培训的内容,环境院公文培训至此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各学生会和年级干事能够更好地将知识技能应用于学生工作,助力环境院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