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传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能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传院 作者:孟知鹭 时间:2021-11-13 浏览:

11月12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北楼312召开学生会职能分享会。本次会议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院团委书杨湘雨老师出席,院学生会主席团赵靳淑雅、沈心玥以及各部门成员参加。会议旨在明确第十二届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能,加强相互联系,提升工作效率。

首先,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职责作出梳理,包含具体职能梳理、部门内部成员矩阵布局、重点工作条目、年度计划以及后期工作开展方式等重点内容。随后,负责人回答老师和在场同学的提问,共同研究讨论部门职能,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协调合作。

活动部是展现学生文体风采的舞台,立足于学生,服务于学生,办学生喜欢的活动。负责人王予知讲解了活动部的具体职能:策划组织各类活动、协助各种比赛的举办。

(权益部负责人秦康旎发言)

权益部主要工作是运营管理权益信箱。负责人秦康旎发言后,沈心玥提出,需要重视同学反馈的意见和提案,推动问题的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给同学们把解决同学的建议放在第一位,真正解决问题。

调研部是协助学校与同学们相互连接的桥梁。负责人彭显茹和蒋天天介绍到,部门的主要工作是开展调研、获奖情况收集和权益的维护。另外,部内执行值班制度,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

综合服务部负责人叶佳佳、苏茜主要介绍了当前最重要的“暖新中心”的建设。这一新设立的组织主要帮助同学们解决情绪和心理上的疑惑。

学习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学习方面各项事宜,负责学院学风建设。负责人夏银彩强调,重要的是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提高专业能力。

杨湘雨老师和两位主席团成员赵靳淑雅及沈心玥对各部门的发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建议,明确各部门主责主业、关注工作上的创新性和主动性,鼓励同学们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杨老师提出,学生会应当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成为学院同学们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组织,同时还希望学生会成员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真正成为学生榜样。

责任编辑: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