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物电院:2021级召开学风建设及入学适应交流会
来源:物电院 作者:侯俊良 时间:2021-11-25 浏览:

11月24日下午四点,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于物电院A219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学生干部交流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学风建设及入学适应”,由2021级本科辅导员彭薪羽老师主持,2021级年级会全体成员、各班全体班干部参与。

首先是由6个班级的班长就学风建设和入学适应做汇报。各班班长分别对此次的期中考试成绩以及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当前各班的整体学习氛围良好,班级课堂签到严格落实。同时,各班班长也指出当前学风建设有待提升的主要问题:部分同学自身学习态度不端正,少数宿舍无学习交流氛围,少数同学存在晚自习和作业完成不认真等情况。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各班也思考提出了解决方案,比如,定期分享好的学习经验,进行讲题、知识点梳理活动,针对高数、四级备考进行模拟考等。在入学适应方面,经过寝室公约等相关活动的开展,各寝室内部关系整体不错,但仍存在班级内部很多同学互相不熟悉的情况。班级在开展团体辅导时,存在效果不一的情况,建议以多开展班级内部活动的方式让大家更熟悉彼此,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

接着由彭薪羽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分析及建议。彭老师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可以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分享学习笔记、组织集体测试等方式提高同学们学习主动性、有效性;建议各班在班会、团日活动中增加同学发言环节,促进同学之间相互认识。彭老师号召学生干部们在下一个阶段要严格抓课前准备情况、晚自习出勤情况和作业按时完成情况。彭老师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细致、热情地服务同学。

相信经过此次的交流会,学生干部会对班级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在之后的学风建设过程中可以采取更有效的方式。希望在学生干部的引领、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各班都能够将自己的班级建设成优秀的集体!

责任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