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管院:青麓|实用干货:新闻写作与摄影摄像培训
来源:公管院 作者:王佳盈 时间:2021-11-24 浏览:

37ED2

11月22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青麓训练营第三期实用干货——新闻写作与摄影摄像培训”活动如期开展,应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展开培训。本次培训会由20级程欣怡同学主讲,青麓训练营22名营员参与。

为帮助营员们更快掌握宣传工作的相关技能,本次培训会以“新闻写作与摄影摄像培训”为主题,对“新闻”、“推送制作”以及“照片拍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14D5E


新闻撰写是宣传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因此熟悉新闻撰写以及发布的相关技能对营员们是十分重要的。针对这一方面,程同学对新闻的基础知识、具体写法以及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凝练的总结,使营员们能更清晰、快速地了解有关新闻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程同学分享了关于制作微信推送的经验,谈到了不同的推送主题色给人带来的直观感受以及该如何正确选择主题色的方法。针对照片拍摄这一部分,程同学结合实际范例直观、生动地讲述了照片拍摄以及图片选择的的注意事项。


E10A


最后,营员们分享了在前段时间工作的切身经验以及参加本次会议的收获,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培训会议。经过本次会议,营员们对宣传工作的相关技能更加了解,为今后新一批团委学生会成员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