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院:第十六届生涯规划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院 作者:李文豪 赖紫馨 时间:2021-11-21 浏览:

2021年11月19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楼401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六届生涯规划节开幕式。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届生涯规划节的各项活动,同时激发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重视以及对本届生涯规划节的热情。

首先,由信息院学工办主任宋任刚老师为同学们做生涯规划节开幕致辞。宋任刚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生涯规划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有着深刻的意义,并且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寄予了殷切希望。

同时,现场还播放了由本届生涯规划节筹备组工作人员拍摄的街访视频。视频内容是在街头随机采访信息院同学们对于生涯规划的看法,视频里的同学们也都十分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雷皓然同学对第十六届生涯规划节中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雷皓然同学用自然风趣的语言以及直观明了的PPT介绍了本届生涯规划节的各项活动:周末夜校、网页设计大赛、生涯规划嘉年华等,激发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各项精彩活动的兴趣。

按照以往的惯例,筹备组工作人员邀请了高年级的同学们进行现场访谈。这一次,有俞诗航、黄舟瑜、贺飓兮、郭芮四位高年级同学来为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他们在保研、就业、考研以及学校生活方面的宝贵经验。

在本次的访谈过程中,高年级同学们都畅所欲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幽默的语言来指导低年级同学们如何处理未来会面对的种种考验。现场的观众举手提问后,高年级同学也热情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气氛十分融洽。

在主持人念完了结束语后,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这也象征着本次生涯规划节开幕式正式落下了帷幕。老师们的殷切教诲,高年级同学们的经验分享,都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在这次开幕式活动后,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概念也变得更加明晰,对后续活动的热情也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李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