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院:2021级“筑梦青春”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院 作者:向佳 时间:2021-11-21 浏览:

2021年10月至11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20个班分别召开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校长助理、院长李肯立,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学院各分管副书记、副院长,各班班主任以及21级辅导员出席班会,与同学们畅谈青春梦想。

班会中同学们围绕大学学习、合作互助、课外活动和人生规划四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交流思想,共话心声,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大学学习:脚踏实地自主自律,劳逸结合惜时如金

进入大学,同学们的学习模式正面临着转变。李肯立院长认为,同学们需要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建议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正所谓自学离不开自律,李院长强调了大学中自律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自我约束,同时也需要珍惜时间,劳逸结合;蒋洪波副院长耐心地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候的学习经历,以此来告诉同学们脚踏实地才能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活好自己,活在当下。

合作互助:同心同德众木成林,聚丝成线百花齐放

大学生活少不了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互助。对此李院长也告诉同学们:做研究项目就像修路,一个人是做不好的,只有每个人各司其职才能把路修的又平又好面对竞争,杨忠旺书记表示,合作与竞争实则并存,正视竞争,良性竞争,在自身努力的同时,尽可能多的互相合作与帮助,才能形成众木成林,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课外活动:充实生活提升自我,积极进取未来可期

除了把握好学术知识和学习进度,积极参与活动也十分重要。对此,学院领导们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和建议。秦拯副院长建议大家认真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不沉迷于虚拟的网络,锻炼身体,锤炼品行,收获知识,发展爱好;傅喜泉副院长和张国田老师都鼓励同学们适当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知行合一,使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罗娟副院长提议同学们要常怀感激之情,常抱进取之心,积极生活,提升自我,“在湖南大学,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积极进取,未来可期

人生规划:立德立言立志成才,把握人生担负使命

对于人生规划的问题,杨忠旺书记认为大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为了找工作,更要立志为我们的民族和祖国做贡献,祖国的未来在于青年;彭娜副书记在会上的四个“始终”也诠释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最主要,始终把人民需求放在最重要位置,始终把全人类社会的发展作为最长远的目标,始终把个人的目标与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胡玉鹏主任对“格物致知”的“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知”既是知识,也是良知。他告诉同学们:“知善知恶为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青年学生不仅要追求知识,更要做有良知的人。

此次“筑梦青春”系列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与领导、老师们面对面探讨学业与生活、青春与梦想的机会。通过此次班会,各班同学都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人生规划和人生目标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相信本次班会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夏银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