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物电院:学院成功举办宣传工作培训会
来源:物电院 作者:温士萌 时间:2021-11-27 浏览:

11月26日晚,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于物电院A335开展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辅导员李远庆老师主持,辅导员张新老师进行了宣传工作经验分享,物电院宣传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张新老师从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他的宣传工作经验。

首先,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所需要的技巧。他分析到,摄影要讲究构图与景别。合理的构图有突出主题、吸引视线及均衡画面的作用,而选择正确的景别更能给一个摄影作品增光添彩。

随后,张新老师讲授了新闻写作的要点。他指出,不同类型的新闻报道要有不同的结构形式,常见的结构有时间顺序和逻辑顺序。除此之外,他特别强调了新闻语言准确、具体、简洁、朴实的特点,并以几个题目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新闻报道词语必须精准、言辞必须得体、内容必须严谨的要求。同时,张新老师还分享了许多撰写新闻稿通用的排比句与公式,使培训会议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最后,张新老师阐释了新媒体的定义,他表示,“新媒体是所有人对所有人传播的。即每个人都可以是生产者、传播者和接收者。”做好新媒体,要对自己有深刻的定位,了解用户与阅读群体,明确输出内容与核心运营渠道,完善新媒体运营。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尝试,多实践、多学习,在运营中融入自己的个性,建立一个全面、完备且有思想的新媒体。

此次培训让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建立好物电院的新媒体平台任重而道远,相信在这次培训会议后物电院的宣传工作能更上一层楼,更好地服务师生,为物电院日后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伍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