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境院:2020级11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环境院 作者:江文静 叶丝钰 曲利 姚颜颜 时间:2022-11-22 浏览:

1AF6A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同学们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走好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以下是各班级的活动举行情况:


环工2001班

环工2001班于11月16日15时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走好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2001班团支书綦湘婷主持。

团支书綦湘婷分别从“过去的工作和变革”、“新时代的使命”、“青年人的责任”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一路走来,党和国家经历了一系列重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了新时代,全面小康从蓝图变成了现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然实现,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出来的。如今的中国也正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冲刺。同学们作为身处其中的“新青年”,是主力军,是未来的希望,应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向前的“冲锋者”。

活动进行中虽出现了设备调试方面的小问题,但同学们都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静静等待调试完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研学先进精神的态度。


环工2002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环工2002班于11月20日晚7时30分在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强国有我,谱写华章”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程雨佳主持。

首先,程雨佳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通过这些真实且优秀的榜样,激励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然后,程雨佳同学播放了党的二十大的节选视频,并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同学们应当自我激励,自我警醒,接受感召,武装思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活动的最后,程雨佳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送给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希望他们能将国家命运同个人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领悟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环工2003班

2022年11月15日下午4时30分,环工2003班于德智研讨空间7举办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环工2003班全体同学以及环工2003班班导殷凯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环工2003班团支书赵楠同学就“二十大”的主题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对其中如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问题做了着重强调。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专业性质对该问题进行深刻思考。

活动第二项,感悟分享环节。班长党璇同学首先进行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自己的家乡甘肃省平凉市的变迁与发展的图片。党璇同学表示,二十大以来,家乡的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同时自己身为环境人,也梦想着可以为祖国的碧水青山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而后,江文静同学也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家乡湖南省常德市穿紫河的治理情况。江文静同学表示,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不冲突,所以我们应当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来建设我们的美丽中国。

活动最后一项,由殷凯老师就本次活动做最后总结。本次活动也是殷凯老师与同学们的初次见面,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身的身心健康,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有足够的精力去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也寄予青年。“习二十大精神,走好人生之路”宣言的背后,是当代青年满满的自信与自豪,中国青年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用奋斗完成自己的使命,用奋斗演绎出生命的精彩。

18E93

责任编辑: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