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工1902:“十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金统院 作者:罗亦斐 时间:2021-10-03 浏览:

13AF6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工程1902班于9月29日上午在水上教学楼308召开了“十一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罗亦斐主持,金工1902班全体成员参与。罗亦斐首先和同学们讲述了典型的抗击疫情期间的爱国英雄事迹。从临危受命、挂帅亲征的钟南山院士,到第一个提出“武汉封城”的李兰娟前辈,再到同学们身边的抗疫英雄、好人好事,这些都是抗疫爱国英雄、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154F7

随后,团支书袁佳给同学们分享了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认为爱国不仅是爱祖国的领土、国旗、国歌,更是危难之际坚守前线、奉献自身力量,和平年代为国争光、传承传统文化。观看视频结束,副班长郭子晨分享了几首热门爱国主义歌曲,希望同学们能在爱国主义乐章中受到熏陶和感染。

16A2A

班会的最后,开展了新学年的班委竞选活动,并且由权益委员张鑫给同学们分发湖南大学明信片。

11AB5

至此,金工1902班“十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本次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呢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