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2005:“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班级对标定级讨论会”顺利开展
来源:金统院 作者:聂费翔 时间:2021-11-24 浏览: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未来接班人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是为了团支部的自评,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2005班于11月23日下午4:00在水上教学楼301在组织委员汪声明同学的主持下,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班级对标定级讨论会。

在班会的开始,汪声明给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并播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之后,汪声明同学继续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梳理,首先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决议”,“三个需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接下来,汪声明又对“四个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与“四个庄严宣告”,“三次飞跃”等一系列党的发展历程做出了充分总结,并说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最后,汪声明同学又带领同学们讨论了有关金融2005班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在全班同学进行讨论后,最终自评为四星级团支部,确定了金融2005班的发展方向。

此次班会让金融2005班的同学认识到,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必将为中华民族复兴史留下浓墨重彩一笔。作为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学子,需要更加努力学习,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温至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