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智能2101:“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信息院 作者:李昕炜 时间:2021-12-12 浏览:

为回顾“一二·九”运动相关内容,积极组织引导同学们思考“一二·九”运动的当代意义,鼓励青年学生担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21年12月10日下午一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2101班“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于综楼501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智能2101团支书潘佳霖担任主持人,智能2101班全体同学到场参会。

首先,主持人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经过和结果以及其产生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思考其对当时的国家和现在的青年一代的重大历史意义。

紧接着,以此为主题的班级小组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情绪饱满,富有热情,他们的歌声宏亮、高昂,将自己对祖国的情感、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全部融入在自己的歌声当中。

最后,各评委们也对各小组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南泥湾》、《青春》、《黄河大合唱》、《大中国》)给出了公正的评分。

相信这次以“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为主题团日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内容和历史意义还有其当今的意义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今后也能够无忘历史,担负起自己应尽的使命和责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