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信2102:“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纪念长跑兼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院 作者:潘继正 时间:2021-12-11 浏览:

2021年12月8日上午9点40分,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2102班主题团日活动于荫马塘运动场顺利举行。在团日活动中,团支书调动全班人员热身、调整队伍、带动大家一起进行长跑活动。

首先,团支书对近期班团务做了总结,对近期表现做出了评价,并对以后的团务做出了简单要求。随后,团支书带领全班成员进行热身活动并组织一些小游戏活跃气氛。

接着,通信2102到场成员在团支书带领下开始长跑。其间,队伍采取方阵式前进,由团支书整队、喊口令,带领团支部成员长跑。方阵排面整齐,队伍紧凑,步伐一致,凸显了班集体团结的同时,也映射着“一二·九”的朝气蓬勃。

最后,团支书在班级同学休息之余对同学们进行“一二·九”的事件背景,事件过程,事件影响等方面的普及、介绍。其中团支书对”’一二·九’对新一代青年的启示”做出了格外强调:

“一二·九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充分体现,爱国主义是一二·九青年运动的精神指导,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一二·九运动扬起了新世纪爱国主义的风帆,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所以作为新世纪的当代青年,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经验对于帮助我们如何确立理想,选择人生道路,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一是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一二·九民族精神。二是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传播马克思主义,自觉承担起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三是要发扬英勇斗争、坚定不屈的精神,将融入时代发展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出力。”

这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以及党史的认识,思想层面得到升华。2021级本科新生要努力提高政治觉悟,推动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