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1903:“释放压力,重新出发”团日活动
来源:金统院 作者:陈海玮 时间:2021-12-12 浏览:

  为缓解期中考试给同学们带来的压力,改善同学们的心理状况,12月10日下午16时10分,金融1903班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操场举办了“释放压力,重新出发”班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黄馨乐主持,金融1903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娱乐环节。“心有千千结”由班长黄馨乐将全班学生分成三个小组,每组若干人,小组成员手拉手围站成一个圆圈,记住自己左右手相握的人。然后,各成员放开手,随意走动,一定时间后停下,找到原来左右手相握的人分别握住。最后,小组中所有参与者的手都彼此相握,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小组成员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用各种方法,如跨、钻、套转等(但手不能放开)将交错的“手链”还原成一个大圈圈。班级成员还进行了“大风吹”、“数鸭子”等多个小游戏,有效释放了自己的心理压力。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学习环节。班长黄馨乐邀请若干个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总结考试技巧,帮助其他同学提高学习成绩。王赛文等同学分享了组合投资与管理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陈文轩同学分享了六级备考经验,同学们都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彼此之间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班级团日活动,不但有效释放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及时调整自己,重新出发。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