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工1901:“铭记一二·九”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来源:金统院 作者:刘芮含 刘熹宸 时间:2021-12-12 浏览: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正值“一二九”学生运动86周年之际,2021年12月10日15时,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工程1901班于财院校区水上教学楼301室开展了“铭记一二·九,峥嵘自少年”的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会议主要以历史英雄先进事迹,历史青年学子爱国热情为主题,让同学们正视当前现实,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发的坚定信念。同时培养学生理性看待问题的能力以及爱国守法观念。展望未来,青年学子要高瞻远瞩,以民族发展大计为重,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报效祖国。

会议开始,金工1901班组织委员王奕雯分享了1935年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带领学生回溯到八十六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抗日救国运动大潮中,并介绍了北平联合宣言的内容及提出的具体目标,让全班学生对一二九运动的内容以及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会议第二项,王奕雯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一方面它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另一方面这也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第三项,同学们自由交流心得体会,罗韩同学认为,通过此次班会能够使同学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地肩负起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青年学生要按照“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共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会议结尾,王奕雯同学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而青春的海洋不断涌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所有青年学子都是一二九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