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软件2003:“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信息院 作者:李悦 时间:2021-12-12 浏览:

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为回顾“一二九”运动相关内容,积极组织引导班级成员思考“一二九”运动的当代意义,鼓励同学们担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软件2003班于2021年12月10日下午在综合楼组织了主题班会进行观影学习活动。

在活动开始时,团支书李悦同学结合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对于中国抗战的重要历史意义,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了这次爱国运动的背景及内容。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了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道理,明白了作为新时代优秀的青年学子,要敢做作为,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在学习过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清华大学的《何为青年的担当》教育影片,对于青年爱国运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体会,不少同学在影片结束后颇有感触,向班级里的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心得。在相互交流与分享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

在班会的最后,团支书对本次观影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心系祖国,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倡议。在关键时候,要敢做作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理想,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