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学2001:“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化工院 作者:陈艳楠 时间:2021-12-13 浏览: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发扬民族文化,回顾历史,弘扬“热爱祖国,关注社会,积极投身社会”的青年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化学类200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于12月11日线上开展“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类2001班团支书邹洋洋主持。

12月11日19点,全体成员到齐后“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班会开始,团支书先对同学们进行“一二·九”运动教育的宣讲,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对于中华民族思想觉醒的基础作用。之后进行了对线上学习感悟的朗读,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也必须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继续延续中国青年热血报国,不怕困难,勇于实现中国梦的青年精神。接着由同学们自由讨论团支书提出的问题,问题包括探讨““一二·九”运动在当时那个时代起到了什么作用?”以及“这些历史对于当代青年人的意义启发是什么?”并通过举手发言的方式发表看法。

最后由同学们进行自由讨论得出活动进行的目的。活动最后一项,团支书总结同学们的观点,其中包括对“一二·九”运动青年学生们不惧危险也要守住国土的精神的赞扬,以及要学习“一二·九”运动给我们带来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鼓舞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为国家振兴团结,争做新时代新中国的弄潮儿。最后其呼吁: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确新形势下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重任,重温“一二·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才智,展示青年风貌。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对于“一二·九”以及“一二·九”精神的进一步了解,全班同学切实意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宣讲能够让同学们坚信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通过本次“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能够把“一二·九”精神的核心,即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使得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位青年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使其勇于担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重大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