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工1903:“我的1/2”主题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化工院 作者:詹雅婷 吕子珍 时间:2021-12-13 浏览:

2021年12月11日16:00,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903班于综合楼512举行了“我的1/2”主题心理团辅活动,本科2019级辅导员于哲老师参与活动。

下午四点整,心理团辅活动正式开始,每位同学的桌上都放好了提前准备的小零食。首先由班长李佳惠同学对本次心理团辅进行介绍,本次班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热身游戏,间休,我的前1/2和我的后1/2。热身游戏非常丰富有趣,包括了“抓蝴蝶”、“开关游戏”、“几匹马”、“接字游戏”、“我有你没有”、“抓青蛙”、“逛三园”、“闹钟炸弹”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欢乐的氛围中放松同学们的心情。间休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随即进来了刚刚表示要去洗手间的同学,他们拉开横幅,拧响礼炮,跟着音乐唱着“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为班上当天和临近过生日的两位同学惊喜庆生,使全场的气氛更加高涨,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欢乐与温暖。

欢乐的惊喜过后,班会进入了较为正式的部分:我的前1/2。大家围绕给出的十个小问题,自由选择2-3个写在小纸条上匿名回答,并由于哲老师随机抽取进行分享。分享了前1/2,自然就进入了后1/2的思考,“清楚想要什么吗?”“明确自我得失吗?”“知道要怎么做吗?”……这些问题是大家不可避免需要思考的,在纸上写下自己想法后,于哲老师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家目前这个阶段可能会有的几种选择并进行肯定和分析,希望大家都能在认真思考后坚定地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次心理团辅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惊喜庆生让大家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与力量,对于前1/2的总结与后1/2的思考,也让同学们减少了迷茫,有了更加坚定的方向,希望能从过去的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未来做好自我发展规划打下基础。相信在未来,化工1903班一定会航向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