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材料2101:“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材料院 作者:吴燕殊 时间:2021-12-16 浏览:

倭人远来尔为宾,泱泱斯国我为主。1935年12月9日的新华门前人山人海,东北大学、中国大学、北平师范大学等校学生举着大旗和标语,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在“一二·九”运动爆发86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2101班团委于12月14日召开“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室内讲解与室外参观两个部分。材料2101班班主任解修强出席本次团日活动。

在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团支部书记张佳鑫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与历史意义,并播放了短片《“一二·九”运动始末》。随后解老师上台发言,勉励同学们在物质生活日益富足的今天仍要有着忧国忧民之心、利国利民之志,刻苦学习,在材料科学领域勇攀高峰。

至此室内讲解部分结束,同学们乘坐公交车前往湘江之滨的蔡和森故居,继续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新民小学与蔡和森故居仅有一墙之隔,墙外欢声笑语,墙内曲径通幽。

同学们或三五成群在庭院中探讨历史故事,或独自一人漫步陈列馆,触摸历史脉搏。昔日毛泽东与蔡和森二人亲手翻种过的菜园如今仍然生机盎然,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在岁月荣枯间代代传承。最后,同学们在蔡和森故居前合影留念,宣告本次团日活动正式结束。

大哉斯国斯文人,效死守土宁轻身。“一二·九”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国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 它唤醒我们中华儿女骨子里的爱国魂,让我们时刻警醒自己,一定要做一位有爱国精神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