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材料2103:“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崔媛媛 时间:2021-12-16 浏览:

寸寸山河寸寸金,侉离分裂力谁任?1935年12月9日,北平众高校学生们高举旗帜与标语,以行动作出少年担当的回应。学生联合游行示威,要求政府抗击外来入侵者,宣传“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

在“一二•九”运动爆发86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宣扬爱国主义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03班组织开展“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室内与室外两个部分。材料2103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团日活动。

2021年12月14日,材料2103班于研究生楼A栋401教室展开室内团日班会。团支部书记付乐之向全体同学详尽地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事件背景、过程、成果、运动口号及运动意义,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感悟时代声音,感受民族之魂。号召同学们发愤图强,不负青云之志;继往开来,常怀赤子之心。胸有大志,怀国于心,材料2103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湖南大学明信片上书写目标,以此明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加强同学们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切身体悟,纪念此次运动,材料2103班团委于2021年12月16日组织全体同学进行绕后湖一周的长跑纪念动。晨雾星芒,晓光凛风,在这冬日的早晨,长跑温暖同学们的身体。八十六年前的学生游行也必然让先辈们的心凝聚为一团火,解冻凛冬的北平。此刻,同学们的心远隔时空,与先辈们紧紧相连。最后,同学们奔向终点,在旭日鸟鸣之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一二•九”运动之精神沉淀便是热血红色的爱国心、民族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材料2103班同学必秉持爱国之心,奋发自强,在材料科学之领域积极进取,向“卡脖子”难题迈进,以耀我中华为目标,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

责任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