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工2002: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环境院 作者:吉小地 时间:2021-12-22 浏览:

为弘扬民俗文化,感受节日美好,增进同学感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2002班同学于2021年12月21日——冬至这一天在麓山南路会南北菜馆举行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由于临时举办时间仓促,共计10人参与。

下午14时45分,吉小地同学到达现场,勘探场地,并在同学们尚未到来前交待老板准备食材。后同学们陆续到来,由张永耀同学和孙玉岩同学开始准备包饺子所需的第一步,和面。

最初二人处于摸索阶段,水放得过多导致面团稀烂,后由何兴同学接手,曲利同学在旁协助撒面粉,面团开始有了形状,经过将近半小时的捶打揉搓,同学们轮番上阵,面团大功告成。

在此期间,其余同学也没有闲着,邵子建同学、苏彬河同学和吉小地同学帮忙将擀面和包饺子用的两张桌子清理干净,铺上保鲜膜,均匀撒上面粉,万事俱备。

擀面时同学们跃跃欲试,曲利同学正为眼前的厚度不均的面粉团犯难,孙一帆同学却游刃有余,擀面皮的手速和质量都可见一斑,同学们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里,白了袖口,暖了心田。

这边擀得热火朝天,那边龙炜奇同学和张楠同学也包得不亦乐乎,张楠同学的柳叶饺小巧玲珑,收获一致好评,此外也有张永耀同学的“饺中饺,皮包皮”,引得哄堂大笑。奇形怪状的饺子里,或者塞满了韭菜鸡蛋、或者芹菜牛肉、或者白菜猪肉,同时也寄托了同学们满满的心意和祝福。

同学们总共包了160只饺子,当一锅接一锅的热饺子端上桌,同学们纷纷拿碗提筷,就着特色酱料,埋头大快朵颐,以风卷残云之势饱餐一顿。

通过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快乐,明白了节日分享的意义。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