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工2003:冬至日包饺子团辅活动
来源:环境院 作者:姚颜颜 时间:2021-12-22 浏览:

2021年12月21日,农历冬月十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日。冬至是太阳回返的始点,自冬至起太阳高度回升、白昼逐日增长,冬至标示着太阳新生、太阳往返运动进入新的循环,所以古人把冬至看作“大吉之日”。而这天过后也将步入一年中的极寒之时,寻常这时在外的游子也好,齐聚一堂的家人们也好,都会通过各自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太阳新生之日。

而只身在外求学的同学们,在这样的日子却无法与家人团聚。因此本着让同学们即使孤身在外也能感受家的温暖以及巩固同学间的同窗情谊的目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班班长孟涵同学号召并组织了这次温情冬日,暖心包饺子的班级团辅活动。活动由环工2003班23名同学参与。

当日下午15时,同学们皆已齐聚在会南北餐厅之中,本次活动从和面到擀饺子皮以及包饺子到最后的吃饺子,都是由同学们亲力亲为。虽然大部分同学属于小白、新手,但好在有少部分同学能力超群。在技术指导级同学的帮助下,同学们迅速步入正轨。一张张方圆各异,薄厚不均的面皮飞速诞生;一个个奇形怪状,匪夷所思的特色饺子腾空出世。在同学们的嬉笑打闹声中时间也悄然流逝,包饺子的进程也逐渐接近尾声。

在本次的包饺子活动中,同学们有幸见识到了李瑞鑫等同学精湛的和面技术,配比恰到好处的面团意味着第一步的圆满成功,而这也为接下来的工序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还有马宇婷同学的擀皮技术,只见其手法熟练,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迅速地擀出了大小合适,薄厚适中堪称完美的饺子皮。本次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同学们能在最后吃上一口热乎饺子,也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在这并不算严寒的冬日里,同学们得以在一室之中感受人情温暖,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包饺子完成之后,接下来就是最重头的环节——吃饺子!历经长达两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等来了同学们心心念念的大饺子,为了表示对饺子的热爱,同学们也是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就将饺子一扫而空。尽管饺子如此美味,但同学们还是秉持着礼貌谦让的传统美德,用心照顾着少数民族的同学,顾念着一直辛苦忙碌的同学,这也体现了环工2003班的班级凝聚力,以及同学们之间的友爱氛围。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但美好的回忆会永刻心间。夜幕初降,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虽然短暂,但是深刻。同学们的集体拍照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句点。随后同学们便带着微笑陆续离开了餐厅。活动虽已结束,但故事才刚刚开始,往后的路同学们将不会是孤身一人,而会肩并肩一起前进,为了这个班级团体,也为了各自往后辉煌的人生。

冬至过后,太阳回升,也祝愿同学们今后的人生一路高歌猛进,峰回路转,艳阳高照。

责任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