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20级严济慈班:成功开展期末备考经验分享会
来源:物电院 作者:温士萌 时间:2021-12-27 浏览:

12月25、26日,2020级严济慈英才班开展了期末备考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张泽琰、姜海清、申静茹和曲翔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为物理专业和电科专业的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

在物理专业的分享会上,张泽琰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首先,他勾画出了这次期末考试的重点,分析了各章节知识点的考察频率、可能出现的考察方式和题型,建议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复习。

接着,张学长鼓励大家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整理出书中所有的知识点。这张思维导图就像一棵树,先是树干,再是树枝,最后是果实,也就是具体的每一个公式及其含义。这张思维导图的逐渐完善就像一棵小树苗的不断生长,它见证了张学长的勤奋努力与踏实认真,也见证了他的成功。

最后,张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道路。他说:“做科研的前期需要知识的铺垫,之后需要有自己的创新点;做科研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去阅读文献、做实验和处理数据,以及后期的论文修改。”他建议同学们尽量尝试英语阅读。虽然前期会遇见许多困难,面对成篇的专有名词不知所措,但只要自己把它啃了下来,以后阅读英语文献就不会有强烈的排斥感,对自己的理解会有很大帮助,同时为保研英语面试夯实基础。

在电科专业的分享会上,姜海清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的学习方法,并就每一门核心科目分别勾画了重难点,同时深入讲解了有关科研与保研的注意事项。

申静茹学姐详细介绍了各个学科,尤其是模电的学习方法。她向同学们传授了她学模电时候的一些经验,她强调:“要慢工出细活,不能着急,要一点点分析,虽然刚开始学的时候比较痛苦,但是慢慢的就会感觉很通畅,能享受到这种掌握知识的喜悦了。”最后她还向我们分享了规范的作息时间,建议同学们每天坚持运动,合理安排时间。

曲翔学长主要从应试技巧入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合理利用最后一段时间,把握重点快速提分、缓解考前焦虑,他同时介绍了一些饮食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

最后,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与他们展开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希望通过这次期末备考经验分享会,严济慈班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把握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备考,规划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复习道路,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周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