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2001班:“回顾往昔,展望未来”线上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来源:经贸院 作者:刘静怡 时间:2022-01-23 浏览:

为了解班级成员大二第一学期的学习状况并规划下阶段学习任务,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2001班于2022年1月22日20:30召开“回顾往昔,展望未来”线上主题班会,经济2001班班主任曲丹老师主持,经济2001班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伊始,班主任曲丹老师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要流程,她表示此次班会重点在于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并对下学期做出一定的规划。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苏悦、杭雨婷等同学都谈到,与大一学年相比,本学期的学习更有计划性,生活更有方向性,对于未来也有了一定规划。周蔚峰、陈泽军等同学主要介绍了本学期自己的专业课学习情况,并表示自己逐渐适应了专业课程的学习节奏。听完同学们的总结后,曲丹老师对同学们在本学期的进步表示鼓励与肯定,同时还表示肯定自己的进步很重要,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也是一种进步的一种表现。

随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学习与生活中的困惑,希望与老师、同学共同探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分流以及出国留学等问题,曲丹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建议。对于出国留学,曲丹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有一个大致的申请方向,包括留学国家、申请专业等,其次要关注本科的绩点和雅思、托福考试成绩,科研经历、社会实践也是加分项目。关于专业分流问题,老师从各专业未来可选择的职业切入,多角度为同学们阐释了三个专业的发展道路。她表示同学们需要多方面了解专业情况,并与自己未来规划相结合,科学合理地选择专业。

会议最后,曲丹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认为,此次班会在交流中将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加强了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线上和她交流,后续她也会与同学们保持沟通。

经济2001班“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主题班会顺利召开。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同学们表示未来将不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经世致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