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
冬日暖心课① | 戴莉:关于心理健康的对与错
来源:心理教育培训办 作者:戴莉 时间:2021-04-26 浏览:

冬日暖心课

我是不是有心理问题?

我是不是有强迫症?

我该不会得了抑郁症吧?

原来我心理不健康......

不知屏幕前正在细心阅读的你是否经常会有以上的困惑?如果是的话也请不要着急,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大批干货来解决你的烦恼——

 1.bmp

是不是内容丰富,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了呢?那么未来几天,请锁定湖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公众号,了解更多心理知识,收获健康快乐的每一天。

今天将由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戴莉老师为你解答疑惑,介绍关于心理健康的对与错。


课程介绍

课程以四道判断题引出关于心理健康的对与错,指明了抑郁症的高发期和人们的认知误区,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到身心健康?

大学一年级的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烦恼——

上了大学以后,学校和专业我都不满意,对学习越来越不感兴趣,缺少动力。

我以为自己会出类拔萃,没想到高手如云,我成了成绩不好、能力也不强的那个。

我习惯了11点准时睡觉,可我的室友总是很晚不睡,睡眠问题影响了我白天的生活和学习。

为什么说大学一年级和三年级是抑郁症的高发期?

大学新生常见的适应心理问题是什么?

负面情绪积压了很久后,还应该自己扛着吗?去心理中心咨询是不是就意味着我心理不健康?

当然不是。

心理健康并不是一种静态的平衡,而是要在平衡—失衡的交错中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节,实现动态平衡。

身体不健康了可以说?心理不健康了要自己扛?

其次,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一种理想尺度。这一标准是:

一:了解自我,悦纳自我。

二:接受他人,善与人处。

三:接受现实,适应环境。

四:热爱生活,好学力行。

五:心境良好,调节情绪。

六:人格完整,平衡发展。

七: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

 01.心理健康.戴莉.mp4

如何做到心理

健康呢?

一方面,我们要主动维护心理健康,积极预防,克服对心理状况的焦虑情绪,正是生活中的挫折困难,时刻提醒关爱自己。

像锻炼身体一样做一些有益心理健康的事情。

另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应对心理问题,敢于面对自己脆弱的部分,并坦然寻求帮助。

来心理中心做咨询的人就是心理不健康的吗?

最后希望大家对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有一个准确的认识,遇到问题及时面对、及时解决。当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寻求学校心理中心的帮助,我们的预约电话是0731—88823947,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心理中心的官方公众号~

 2.bmp


责编 | 戴莉

文字 | 崔庆芳

图片 | 谭思平

编辑 | 谭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