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神仙校友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1-05-06 浏览:

看图识学院


大学中总有一些专业

需要我们放下熟悉的中性笔

拿起陌生的画笔

开始在图纸上挥洒学术的汗水

以上这些工程图都出自

保送至清华大学的机械院学子之手

又会读书又会制图的神仙校友

是怎么炼成的呢?

加载中......


个人简介

B586

黄家明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17级智能制造试点班

保送至清华大学

获奖记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玉柴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院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大学生涯

大一: 以课程学习为主。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觉,上课期间高度集中注意力,课后及时巩固,多和学霸同学一起学习,不懂的问题一起讨论。另外,英语的学习也不能落下,尽快以最好的状态通过四六级。学习之余,还可以参加一些学生工作/活动,尝试不同的兴趣爱好,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大二:以课程学习为主。专业课程越来越多,难度也逐渐增强,需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去学习。学有余力时,可以参与一些竞赛、科研项目,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为之后的研究生生活打基础。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适度放松,一定程度上减少娱乐活动,但一定要记得锻炼身体

1438F

大三:明确目标——如若准备保研,前期可以多咨询学长学姐,通过各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夏令营/预推免期间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大四:大四上把需要修的课程都修完,为研究生阶段做一些准备(如学习相关课程)。大四下的主要任务就是毕业设计了,现在正在保研学校做毕业设计。


学习技巧

对于所有课程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把问题都搞懂,及时找老师同学讨论。大学不像高中会有很长的复习时间,提高期末成绩的tips就是尽早开始期末复习

记笔记我也和大家一样,会写密密麻麻的文字。但稍不同的是笔记本第一页我会留给最后复习的时候,整理重要知识点、重要公式、容易忘记的知识点用。同时,对于大物等课程,每一章最后的经典例题用铅笔写解答过程,之后再擦掉重写,增强记忆。

每个人会有自己的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寄语

初入大学校园,估计和大部分同学想象中的大学生活不太一样,给大家的感受大多是“好想回高中”。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好状态,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找到自己的目标

对于保研,保研其实是一段时间比较长的“征程”。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不管现在有没有长远的规划,大家都要好好学习,不妨为以后增加一种选择。而正处于大三的学弟学妹们,若有保研的资格,就要好好准备,做好规划,百分百上岸!

学习之余,也不要忘了多运动哟!想做的事一定要去做,尽量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