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机械院:军训特辑之采访同学篇——顶骄阳,我们不惧挑战
来源:机械院 作者:李嘉珅 杨小娟 时间:2021-09-16 浏览:

九月的长沙,艳阳高照,空气里充满着热血的气息——这是2021级新生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团结的证明。汗水缓缓流过脸颊,胸膛里流淌着满腔热血。为期14天的军训是大学里的第一次考验,也是大学里的第一堂课。

骄阳炙烤着大地,大地上耸立着的人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铿锵有力的步伐,震耳欲聋的口号声都是对这份考验的回应——“我们没有被打倒!”过去的几天日子里机械学子从军训里学到了很多。趁着军训休息的间隙,机械院采访小分队迅速出击,采访了参加军训的同学们。

时间:2021年9月13号

地点:湖南大学南校区大操场

记者:军训已经度过了半程,同学你对于过去几天的军训有什么看法呢?

机械2107班李凤恺:过去的几天军训,有苦也有乐。长沙高温的天气不断地磨练着我的意志,但军训场上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的温暖也让我十分感动。过去的时间让我认识到了原来自己也是可以一次一次的挑战极限,军训不仅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定同时也让我的身体更加强壮!

记者:经历过这段时间有没有想对班助们说的呀?

能源2102班樊雨鹭:学长学姐们抽出自己课余的时间来引导我们步入大学,作为新生的十分感激,他们每天睡得比我们晚,起的比我们早,为我们耐心的解答问题。他们是我们来到大学见到的第一个人,非常感谢学长学姐对我们的照顾,同时也希望他们也要照顾好自己。

记者:有什么想对教官说的吗?

机械2110班徐梓轩:教官他们虽然是训练我们的人,但他们也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他们会提前开始军训,提早开始很久为带好军训做准备。他们也有自己的课程,自己的事务,他们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带我们军训,我想说:“教官辛苦了!”

记者:军训即将结束了,对于剩下几天军训生活有什么期望与寄语呀?

机械2103班唐越:我希望剩下的时间里,我的身体快速的恢复让我更好的投入到军训场上,我想参加方阵为我的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不经历风雨不会看见彩虹,雏鹰经历过磨难才会更好展翅翱翔。军训的苦与累肉眼可见,但同学们的坚毅与果敢也如烈日般不可磨灭!

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