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机械院:机械院领导、老师看望慰问新生
来源:机械院 作者:杨少晨 王玮 时间:2021-09-15 浏览:

9月13日上午,骄阳烈烈,列队整齐的同学们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彭晓燕书记带领机关党支部老师来到军训场地慰问新生,给艰苦拼搏的同学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彭书记十分关切伤病连的情况,刚到达军训场,她便深入伤病员中认真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内心想法。通过沟通,彭书记告诉大家,伤病是军训场上不可避免的情况。但是,大家在训练时要格外注意身体状况,若有不适立刻反映处理,时刻将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同学们对彭书记的到来感到十分激动,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向书记汇报自己的情况并提出了很多对学科专业、对大学生活的问题。彭书记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每一个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她还强调,在伤病连中,大家都多了一些可以静下心的时间。新生们要珍惜这段时间,无论是看书学习,还是思索规划将来的大学生活,都不要将这些时间白白荒废。

在休息的时间,彭书记顶着烈日来到军训场,代表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零食等小吃。看到同学们黝黑的皮肤和坚毅的目光,彭书记感慨万千。她说到,同学们挥洒的汗水、经历的曝晒都会开花结果,强健的体魄和坚忍的意志是促成大家成功的必要基础。希望大家在军训之中可以有所收获、有所磨砺,为自己的大学开个好头。彭书记深情地讲到,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的军训生活已经到了最后收官的阶段,而同学们的身体和精神也到了最极限的阶段。在最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要咬紧牙关、砥砺奋进,走好军训生活的最后一步。

彭书记的慰问给军训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上的支持。在军训最后的攻坚阶段,同学们的心也因为书记的温暖而凝聚,获得了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

编辑:农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