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学校参加2019年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图文)
来源: 作者:龚笑鸿 时间:2019-04-30 浏览:

4月29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学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于祥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征兵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翁铁慧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全过程。曲松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


在全国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省军区立即召开了湖南省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王瑰曙和省军区副政委喻军在会上分别提出了征兵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图片1.png


视频会议结束后,于祥成对今年的征兵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于祥成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高校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强国强军梦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需要。作为一流大学,湖南大学历来有成就人才、传道济民的教育宗旨,有学以致用、敢为人先的价值导向。在强国兴军的征程当中,湖南大学应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担当。


于祥成强调,今年的征兵工作主要做好三方面内容:一是要认真开展一系列宣传发动,重点解决热度问题;二是要扎实推进一条龙的精准服务,重点解决温度问题;三是要切实加强一盘棋的组织领导,重点解决力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