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尽义务,勇担当,热血青春献国防”——武装部举行学生集体签名活动
来源: 作者:湖南大学武装部 时间:2019-05-29 浏览:

23E8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做好年度征兵工作,湖南大学武装部积极开展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营造携笔从戎、征兵报名氛围。5月25日,在天马学生公寓二区篮球场隆重举行了“尽义务,勇担当,热血青春献国防”学生集体签名活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宋杰,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武装部何熙老师及已应征报名学生和校自训队队员100多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主持。


1547F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宋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其现实意义作了深刻地阐释,号召湖大学子积极参军入伍,建功立业。他指出,湖湘文化有着尚武报国的传承,在中国近代史上有以黄兴、蔡鄂、毛泽东、肖劲光等为代表的能人志士,携笔从戎,怀揣激情与热血踏入军营,创造了一系列杰出成就,实现了兴国安邦创举。而现如今我们身处战争信息化的时代,国家更加需要高技术、高素质的人才,青年人有着天然的责任与使命。宋部长还以企业家任正非为代表,讲述从军经历对实现人生抱负的影响,指出军队的优良作风与严明纪律有利于个人的身心意志锤炼、道德品质培养,这段经历也将成为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也由衷地希望能有更多湖大学子进入军队磨炼,日后成为行业领军人物。最后,宋部长介绍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和有关大学生征集新兵入伍的各项信息,以及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


137FF


已应征报名的徐正华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表明了入伍态度和决心。他从个人与国家发展的形势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的需求作了分析,看清了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感,也看到了大学生兵源在新时期国防力量中的重要性。“楚才蔚起,奋志安攘”,这位即将入伍的青年人在言辞间处处体现着身为中华儿女应有的浓厚爱国情怀,湖大学子应有的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及作为自训队一员所特有的担当觉悟与热血干劲。他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参军意愿,同时也是在呼吁广大的湖大学子参与到征兵当中,在最美丽的年纪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