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信息院:“我的入党故事”——肖大鹏
来源:信息院 作者:肖大鹏 时间:2021-06-07 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在这心潮澎湃的时刻,我想要说说我与党的故事。

作为九五后,我很幸运,见证了国家的富强和发展。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中,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成长。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和爷爷都是中共党员,爷爷入党很早,党的理想信念已经牢牢的刻在了他的心里,践行在他的行动之中。小时候,经常听他和父亲讲党的故事和家乡的发展变化。他目睹了这个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强盛的过程,见证了这个时代的飞速发展。

爷爷退休前是进修学校的一名教师,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将他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那座边远小城的教育事业,献给了他的学生们。在他和父亲身上,我学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们润物细无声,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一颗红色的种子在我心中悄悄种下。爷爷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到如今,他已经退休了二十来年,每年春节,还是会有他的学生给他拜年,听奶奶说,这些学生中有人曾经因为家里人多吃不上饭,爷爷拿出他的粮票给他们救急;还有的学生因为家里缺乏劳动力,不得不在农忙的时候退学,是爷爷把他们劝了回来,接着读书,并带头组织学校里的老师们在课余帮这些家庭做农活,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爷爷总是坚持着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就这样,他教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在学校和当地都攒下了好口碑,而他教过的学生,现在都成为了建设家乡的中流砥柱,在小县城的各个岗位发光发热。去年春节,我陪着爷爷去看了县里面新修的高铁站,难以想象,一个之前连铁路都没有的边远小县城如今有了恢弘的高铁站和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爷爷对我说:”大鹏,建设国家的重任现在落在你们这代人肩上咯,你要学好知识,毕业之后用这些知识好好工作,报效国家!”在他眼中我看到了他的欣慰和对未来。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时常困扰着人们,在长辈和家庭的影响下,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我找到了答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一次次的培训,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不断地了解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我也坚定了我的初心:要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长路漫漫,对我来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荣誉、是信仰、更是责任!我会以爷爷、父亲为榜样,牢记他们的叮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把我的一生奉献给党的事业!

(肖大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19级通信系文体委员,院研究生会常委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林星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