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后浪说① | 金统院方泽:起落方寸间,香草盈兰泽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时间:2021-06-18 浏览:

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

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会回答我们的模样。

我们终将跃入人海,成为一朵奔涌的浪花。

听!后浪说……


金融后浪——方泽

方泽,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湖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二等奖、“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社会调研报告征文大赛二等奖等。

浪漫的实干派

为学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方为圆成。

翻看方泽的履历,总是能“不合时宜”地在这个大男孩身上看到“浪漫”与“实干”的极致碰撞。为了推进农村金融知识普及,了解金融供需状况,他带领队员开展了“+乡计划”,在双牌县组织了近百人的线下金融知识宣讲。当你以为所谓宣讲,必然是晦涩难懂的名词解释时,他们却早已自编自导自演了“防电信诈骗”小品剧,原来金融宣讲会也可以如此别开生面!

诗意的工作狂

热爱融成糖霜,包裹工作的赤裸,甜蜜而诗意地栖居。

7个多月的调研分析、20多遍的推翻重来、80多家企业的实地走访……我们大致能从一个个数字中窥见方泽无数个奋斗日夜的时光一角。欣然常伴颓然,喜悦不离心酸,见识过艰阻后仍然选择拥抱,这或许就是科研之道的应有之意吧。成功总是青睐不气不馁的人,长达四五万字的《外汇风险攻坚战: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问题与对策--对4种类型80家工业企业的调查研究》完成,得到了湖南省人民银行、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工行、湖南省金融学会等多家机构和智库的关注和认可,广受好评。

磊落的野心家

是雄鹰,当搏击长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的文字与数字在竞赛与实践中得到了重新演绎;为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方泽参加了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深入学习了“大数据”技术最前沿的理论知识以及实际应用。我们相信,更好的方泽永远是下一次。

求知与探索,永不止步,

热爱与绽放,只为极致。

未来无限大,愿初心不负!


编辑:赵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