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信息院:“我的入党故事”——闭家铭
来源:信息院 作者:闭家铭 时间:2021-07-05 浏览:

回顾入党历程,重新体会入党的初心,我仿佛瞬间回到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刻。我在大二的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那个时候,我是因为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为国家做贡献。与此同时,还有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鼓舞着我。我在有空的时候会去做志愿者,看着别人接受我帮助的时候在脸上绽放的笑容,我的内心十分欣慰。为人民服务,成全了别人,同时也成全了自己。这就是我一开始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

其实在那之前,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还不是很清晰,直到接受党课培训之后,党的认识和党的历史才在我脑海里逐渐明确,我也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成为预备党员,我接受党的教育也逐渐增多,我自己的思想水平也有很大的提升。

当我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宣读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是我人生最激动的时刻,那一情景也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入党誓词表达了所有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或者困惑的时候,我都会默念入党誓词,想着多少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践行着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放弃。久而久之,党员的信念已经成为我克服困难的重要支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常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入党之后能够干什么。随着党的教育的不断深入,我对这个问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觉得,入党并不是为了自身的利益,作为党员也不用干出惊天动地的事情,能够用小事去体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在不同的时刻做不同的事情,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任何时刻,毫无保留地向集体和社会做出贡献,为周围的普通群众做一个好榜样,踏踏实实地干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这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做的。

我深深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深感任重而道远。愿今后的我,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能够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忘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能够坚持社会主义信念,在党的指导和教育下,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闭家铭,中共党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计科1702班资助委员。校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和湖南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

责任编辑:刘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