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科2104:召开“坚守文化本根,坚定文化自信”团日活动
来源:物电院 作者:温士萌 时间:2021-11-25 浏览:

11月23日下午四点,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电科2104班于综合楼305教室开展了“坚守文化本根,坚定文化自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李卓同学主持,电科2104班班主任罗南南老师与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第一部分由班长来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本环节由一段视频开始,视频中介绍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讲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文化本根,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第二部分由团支书周航来讲述湖湘文化,本环节同样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湖湘文化。“经世致用,百折不挠”这是湖湘文化的高贵品格。湖南人民历来就是追求理想而坚忍执著,战胜困难而义无反顾。通过此次活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湖湘文化中的爱国主义、经世致用、兼容并包、刚毅倔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精神。

第三部分则是由班主任罗南南老师结合上述内容,介绍了同学们如何在大学的生活与学习中养成文化自信。比如身为大学生要深刻意识到树立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唯有对民族文化充满敬仰,才有底气推动国家的伟大建设。同时对于外来的先进文化采取包容借鉴的态度,以广阔的胸襟坚持学习精神,以不断扩充自身的文化宝库。

通过此次活动,电科1904班的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承湖湘精神,经世致用、开拓创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星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