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
冬日暖心课⑦ | 彭萍:理解生命 珍爱人生
来源:心理教育培训办 作者:彭萍 时间:2021-04-26 浏览:

 理解生命 珍爱人生

1

自人类进化到开始思索“生命”起,“什么是生命”这个问题就始终作为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困扰着人类。听完彭萍老师的课也许你会对此有所感悟。

生命是一个奇迹。工程师们至今未能发明出一种能与自然界最伟大的成就——人体相媲美的机器。人体内共有八大“系统”,组成了一个既奇特而又五彩缤纷的整体,缺一不成。所以我们每一个无以伦比的的人体,都堪称是一整部绝妙无比的天然机器,每一个生命都是神奇而宝贵的。

2

生命有三个层次:肉体生命、社会生命、精神生命。一个生命从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你的存在,意味着生命的旅程从此开始,注定着你将体验或者承受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和坎坷的一切。生命就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生与死的一次伟大旅行,人生就是让生命体验生死的一场使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活出生命的最大价值,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3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生命的精彩,我们或多或少可以自己掌控。人生无常,并不等于做事情无常。人生,无时无刻,都是可以为未来做好准备的。我们总要为自己和世界做些什么,我们谁也不能预料,明天是不是就不再属于自己。所以我们要学会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欣赏我们遇到的美好,善待我们的亲人,善待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

维吉尼亚.萨提亚说: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希望你们庆祝我曾经来过这个世界,而不是为我的离开感到伤感。所以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哭着来,笑着走。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

 07.生命教育.彭萍.mp4


视频 | 彭萍

编辑 | 黄妍

责编 | 戴莉